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

角色介紹(其他網絡警察/救星成員)

伊集院炎山(Enzan Ijuin)
「只有互相嘅強大,我哋先至會走埋一齊。」(在評價與自家領航員布魯斯的關係時所述)

伊集院炎山

著名國際電子企業IPC之副總裁,亦是「日本皇牌對戰員」及網路救星,對網路對戰規則瞭如指掌。持有的領航員為布魯斯。
在性格上,炎山呈現出大多數青年所欠缺的成熟及穩重,在大部分情況下他亦能保持鎮定。然而,他素來表現得較為冷酷、高傲,較少表露笑容,因而給予別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。





布魯斯(Blues)
「礙手礙腳!」
「洛克人,請你...接收我嘅力量啦。」(在黑化前的對話)

布魯斯
炎山的領航員。作戰能力非凡,善於使用劍系武器,其跑步速度亦是非一般領航員所能相及。因此,他顯得較為自負。(於初次接觸洛克人時曾嫌對方「礙手礙腳」一事即可見之)但實際上,他是一個頗重視小生命之領航員,曾經為了救回一位小孩領航員而被電腦怪獸刪除。
在與洛克人的關係上,起初布魯斯待其頗為冷淡,但最終被洛克人的熱情及付出所感化。彼此成為了出生入死的戰友11,共同守護網絡世界的安全。


雷火(Raika)
「我認同領航員嘅能力,並唔代表我都認同使用者。」(對熱斗的對話)

雷火
又名萊卡,夏洛國的網絡戰警,持有領航員為偵察人。在性格上,雷火較為內歛、冷靜且講求服從指令,頗具軍人氣質。
因上述性格,雷火總給予人一種冷酷、難以接近之感覺,正好與熱斗的性格相反。這亦解釋了為何初時他與熱斗之間出現不少衝突。然而,當雙方深化認識後,彼此便成為維護網絡安全之合作伙伴。
興趣方面,雷火在劍擊方面造詣頗深,在夏洛國中堪稱皇者。



偵察人(Searchman)
「服從指令就係對我最好嘅讚美。」
「服從命令對我來說,就是最好的讚美。」

偵察人
或譯作檢索人,雷火的領航員。與其使用者性格如出一徹:冷靜、講求服從指令,因此容易令人認為其不近人情。然而,事實上他是一位重視友情的領航員,曾經違抗雷火的指令,保護洛克人的安全而令自己身受重傷12
於作戰能力上,偵察人善於運用射擊武器(尤其追擊槍),百發百中,可謂典型的神槍手。






江口名人(?)
「唔使叫我先生!」
「先生就不用説了。」


名人(左)
科學省之頂尖工作人員,是光博士的得力助手,同時亦是網絡救星之指揮官。名人不習慣被人稱作先生,因而往往對熱斗稱他作「名人先生」一事而感到苦惱。(事實上,洛克人也常稱他作「名人先生」)據說蒼木真琴是他的前度女朋友...



貴船總監

日本網路警察的領導人物,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網路警察,也是一位慈祥的長輩。

雖然經驗豐富,但他並沒有恃老賣老;相反他積極發掘能夠守護網路世界的青年人才,其中熱斗便是由他任命為網路救星。不過,因害怕青年因過於衝動而闖禍,他並不喜歡他們獨斷獨行。



輔加相片:

11) 共同守護網絡世界的英雄–洛克人(右)及布魯斯(左)


12) 為了保護洛克人而令自己身受重傷的偵察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