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星期三

結束感言



先感謝大家耐心看完小筆者這部又長又臭的小說啦!雖說這篇小說是洛克人exe動畫的後續,但其實也存在著不少遊戲中的獨有設定。你們都看到了嗎?

如果還沒有的話,那麼就由小筆者向大家舉一些例子吧。其實什麼雙胞胎兄弟、補丁乃至熱斗的小兒子-來斗等都是EXE系列遊戲中的特色,在動畫裡也都沒有直接提及。不過既然這樣也可以說得過去,小筆者就毫不客氣地使用了。^_^

隨了這些以外,其實小筆者也想藉著這個機會,跟各位朋友訴訴苦的。這部小說由去年的十月左右開始動筆,到現在已經接近一年了。當時我抱著一股衝動去寫,到動筆那時就發現:寫一套小說絕不容易,它考驗著你的文化修養、更考驗著你的耐性。所以絕不能衝動行事喔!

有謂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只要你有決心,就可以乘風破浪,衝開困難的雲霧。相信你不難發現,小筆者在這部小說中描繪了不少有關愛情、親情及友情的片段。其中最考起小筆者的當然還是光祐一郎照顧兒子的血汗史了,畢竟小筆者只是位剛成年的高中畢業生,(加上是單身的浪子,)沒可能會有親身感受。為了讓情節顯得更真實,我只好(厚著臉皮的)向父母詢問自己兒時的情況。這部小說能夠順利完成,還是要感激父母的拔刀相助。

話說回來,如果你認識洛克人(尤其是EXE系列動畫片)的話,不知道你在看這篇小説的時候,有沒有覺得當中的對話內容有點熟悉,好像在哪裡聽過似的?要是這樣的話,那我這個小筆者也不瞞你說:其實我是參考和按照(不是完全抄襲喔^_^)動畫片中人物各自的説話語氣、特色來完成這篇小說的。

可能你也會問我,在原作動畫中有些角色為什麼沒有在小說中出現呢?其實小筆者也有自己的難處喔。畢竟小筆者在寫作上還是初試啼聲,一下子要進入十多個角色的內心世界可謂十分困難。而且這篇小說畢竟是動畫beast+的延續,一些只在以前的動畫中有出現(但沒有在beast+出現)的角色(比如佛魯迪、偶像小秋等)也許就無緣參與這小說了。

小筆者說了那麼多廢話,其實都是想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。我向各位保證,這不是終點,而是另一個新開始。以後當小筆者再寫小說的話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唷!

初出茅廬的小筆者-Gordo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