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日星期三

(正規中文版)Ch.26 超越時空的盛會



(220X年,日本)

炎炎夏日早在兩個月前來到日本全國。隨著太陽的照射一天比一天猛烈,氣溫也直線上升。這意味著學生們期盼已久的日子即將來臨-長達兩個多月的暑假生活。

然而在木蘭小學的最後上課天剛完結後,一名身穿紅色外套、戴著電波罩鏡的少年便急不及待的跑往天地研究所。

「不用那麼急嗎,小昴?」一把低沉的聲音由少年手中的轉換器傳出,似乎對少年的舉動感到不解。

「還有五分鐘就到了!」大汗淋漓的星河昴只是興奮的自說自話,絲毫沒有留意轉換器內的戰鬥洛克。

「喂!你聽到了沒有?」戰鬥洛克終於耐不住性子,透過轉換器朝少年大吼。

「我也得完成作業的嘛!」

其實星河昴口中的暑期作業,便是「暑期中的千奇百趣」。作業規定學生在暑期生活中發掘身邊的奇趣大小事,並在暑期結束後輪流在班上匯報。最後在同學投票下,得到贊成票最多的還會獲得老師準備的禮物-最新款的天文望遠鏡。

「這回我一定要拿下這份禮物!」光是想著,星河昴的雙眼便已經閃閃發亮。

「可是這跟作業有什麼關係呢?」傳換器傳來的依舊是那無奈的低沉聲音,看來戰鬥洛克仍舊對少年的行為感到一頭霧水。

「已經到啦!」少年也沒再回應禾洛克,只是徑自進入研究所範圍。

「你好嗎,天地大哥!」

「是你嗎,小昴?」天地先生一如既往地以微笑歡迎這位少年。

「天地大哥,你以前好像説過羽田先生研發了時光機,可以回到以前的世界嗎?」

「你想去一趟時空旅遊嗎?」看到星河昴一副十分期待的樣子,天地先生不禁笑了笑。

「我不是來玩的!」被這樣一説,這位少年有點慌亂的回應:「我...我只是為了寫作業!!」

「哪有人到了假期還只顧作業呢?真是太悶了!!」有感這回要處理的又是一些無聊沒趣的工作,在轉換器內的禾洛克不禁大聲抱怨。

「別這樣吧,戰鬥洛克!!」

「真是很無聊!!!」儘管少年多番勸喻,這個外星電波體仍舊在鬧脾氣。

「放心啦,戰鬥洛克!」最後還是較有耐性的天地先生止住了禾洛克那看似無盡的抱怨。「能夠探索以前的世界,應該也是挺有趣的。」

「真...真的嗎?」

「拜託你別這麼貪玩吧,戰鬥洛克!」對著這樣孩子氣的電波體,星河昴沒好氣的回應。

「可是做水火箭的時候,你也不是這樣嗎,小昴?」

「哼!」少年索性關上轉換器,不再理會那煩人的電波體。

「不過你怎麼突然想回到過去呢,小昴?」天地先生有點好奇地問,畢竟這位少年從未向他提過要回到過去的原因。

「其實是為了暑期作業。」說到這裡,少年便一五一十的把內容告訴天地先生。

「那麼你已經發現有什麼歷史奇案了吧?」看到少年一副活像神秘偵探般的認真神情,天地先生不禁打趣道。

「其實我在歷史書中發現有一位跟我長得很像的人。」説罷,星河昴便拿出一本教科書,打開那一頁讓天地先生查看。

「果然真的好像電波變換以後的你呀。」映入他們雙眼的是一幅名為「跨越時空界限之盛會-雙洛克合影」的歷史照片。只見照片中,站在左邊的是那位歷史中著名的藍色網路英雄,右邊的雖沒有任何註名,但怎樣看都很像這個時空下的洛克人。

「所以我就想回去那個年代研究一下。拜託你了,天地大哥!」

「那麼有意義的事我又怎麼可以拒絕呢?」在給予少年一個肯定的眼神後,天地先生便開啟時光機系統。

「準備好了嗎,小昴!」

「嗯!」在點頭回應過天地先生後,少年便打開轉換器,向轉換器內的電波體詢問情況。

「準備好嗎,戰鬥洛克?」

「你就快點吧,小昴!!!」

「好啦,戰鬥洛克!!」在回過這電波體後,這位少年便進行電波變換。

「電波變換!星河昴,On Air!!」

在一道綠光過後,星河昴便順利與禾洛克合體,化身成為電波人-洛克人。

「記得不要嘗試改變歷史喔,小昴!」在離開前,天地先生仍是有點不放心,因而向洛克人提醒道。

「我會小心的了,天地大哥!」説畢,洛克人便化作一道綠光進入時光機,並沿著電波路徑向一百八十多年前的那一天進發。

(2015年5月9日黃昏,科學省)

這天科學省一反往時嚴肅、緊張的氣氛,變身成為熱鬧且充滿浪漫、喜悦的地方。再過不足一個小時,一場空前的盛會就要馬上舉行。

這就是一場將要被歷史永久記載,見證著人類與領航員相互共融的結婚典禮。

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裏,一位電波英雄在悄悄地躲藏著。很快典禮中的其中一對主角便在他的面前經過。

「我們的大日子終於到了,美露。」一位身穿整齊、筆挺西裝的年輕男子握著一身雪白婚紗的紅髮少女那白嫩的左手,堅定而又帶點青澀的向她説道。

「謝謝你一直都在我身邊支持我啊,熱斗。」只見那位同樣年輕的女士腼腆的回應,那原本雪白的臉龐迅間成為熟透的紅蘋果。在那火紅的夕陽照射與金黃光線的折射下,那張臉顯得更為通紅了。值得注意的是,熱斗的臉亦在不知不覺間與那紅紅的夕陽融為一體。

「以後你跟班長或者美空他們有沒有這種機會呢?哈哈哈哈!!」想到以往當母親提起她們時,星河昴總是擺出一副臉紅害羞的樣子,禾洛克不禁放聲大笑。

「夠了,戰鬥洛克!」在被少年那凌厲的眼神盯著後,在他左手上的「龍頭」才停止了嘲笑。

不過,這只是短暫的寂靜。隨著另一對情侶的經過,很快這種寧靜便再度被那粗礦的笑聲打破。

「洛克人...?」那位同樣身穿白色婚紗的粉紅色領航員看似有點尷尬,對身邊的藍色領航員擺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「啊?」只見在旁身穿白色禮服的領航員別過臉,有點驚訝的望著那粉紅色領航員。

「我今天漂亮嗎?」

「呃...好...好漂亮。」也許仍然不太習慣,也許是愛人美得有如白衣天使,只見這位藍色領航員那原本黃白色的臉上早已泛起了紅暈。

「謝謝你呀,洛克人!!」這時蘿露再也按捺不住那早已萬馬奔騰的內心,一股勁地飛奔至愛人那兒,把他緊緊抱著。

「哇啊!!」也許是衝力過猛,只見這對準夫妻雙雙失去重心,噗通一聲跌坐在地上。

「哈哈哈哈...這就是你們人類歷史上的網路英雄嗎?真拿他沒辦法!」看到他們這副狼狽模樣,身為外星電波體的戰鬥洛克涼涼地吐槽說。

「算了吧,戰鬥洛克!」少年無奈的苦笑說:「我們只是訪客,是不能改變歷史的!」

然而,少年得到的卻只是電波體冷冷的回應。

「我才不管你們人類的事情!」

「欸?」被這樣一説,少年不禁一愣,在剎那間不懂該怎樣回應。

「糟了,我們被發現了!」在電波體這樣一說後,那位電波英雄便隨之消失。不久後一只披著紅色裝甲,飄著黃色長髮的實體化領航員便到達現場,可惜早已人去樓空。

在得知沒有任何發現後,這位領航員便重新返回工作崗位,準備招待即將到來的客人。

隨著時間漸漸迫近,科學省內的喜悅氣氛也愈來愈濃厚。附屬卡布岡公司的管弦樂團演奏樂曲《卡農》,為現場帶來悠揚、且與黃昏相互輝映的樂聲,也為現場添上一層既溫馨又窩心的氣氛。隨著愈來愈多客人應邀來臨,這個科學研究地罕有地開始沸騰起來。

在科學省大廳內,熱斗與美露的朋友們早已來臨,向這對準夫妻問好。

「以後要好好照顧美露呀,熱斗!」首先發言的是已經身為全國知名咖哩大廚的迪卡歐。只見他一如小時候般挺著那大大的肚子,一臉嚴肅的告訴熱斗:「否則,我迪卡歐絕對不會放過你!」

「嘻嘻嘻嘻......」看著那副強裝認真的模樣,熱斗不禁一邊苦笑,一邊向他答應會好好照顧美露。

「唉喲!拜託你就別裝兇吧!!」看著他在裝模作樣,在旁的伊朵耐不住性子,直截了當的拆穿他的真正想法。「直接祝福熱斗他們不就行了吧?」

「那伊朵你也不用動氣。」也許多年相處讓美露看透迪卡歐那外剛內柔的個性。這位紅髮女士只是面帶微笑,柔和地回應:「放心吧,我相信熱斗他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我的。」

「恭喜你啊,熱斗、美露!」相較之下,身穿深藍色西裝外套的冰川透態度則認真得多。在替這兩位好朋友高興外,他也不忘祝福他們。「希望你以後永結同心,白頭到老吧!」

「謝謝你啦,阿透!」聽到這樣的祝福,美露感到陣陣暖意傳到心裏。事實上,這位紅髮少女的心早已有了熱斗,這可謂是她一直以來的人生願望。

「哈哈哈哈...阿透你不用這麼認真吧?」

「熱斗!」被美露瞪著後,這位新郎才意識到自己説錯了話,連忙合上嘴巴。

「想不到卡布岡公司的高額頭副總裁都會那麼念及友情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?!」聽到自己被那位男子酸了一頓,伊朵頓時惱羞成怒,生氣地朝他回嘴。「我怎麼也比你這個蛋殻頭好啦!!」

「是炎山?」熱斗他萬萬沒想到,這位IPC公司副總裁竟願意放下公司的業務,在百忙中抽空出席自己的婚禮。

「好久沒見了,熱斗、美露。」在打量過兩人後,炎山只是淡淡的說:「以後別讓美露擔心你啦,熱斗。」

「謝謝你,炎山!」出乎炎山所料,熱斗不但沒有像往時大吵大鬧;相反,他竟然感謝自己的關心。

「熱斗?」這時就連美露也感到不可思議,畢竟在她記憶中,愛回嘴、不服輸是熱斗一貫的個性。

「你放心吧,我一定不會讓妳操心的,美露!」熱斗以那肯定的眼神,向他的準妻子作出保證。他心裏早就明白,炎山一向都是黑白芋泥,外在雖冷、內在卻暖。

「這樣我就放心了。」說畢,炎山便放下一向嚴肅的表情,罕有地向熱斗他們展露笑容,然後徑自返回來賓席上。

「熱斗同學、美露同學,你們還好嗎?」

「瑪莉老師?!」雖然事隔多年,但映入熱斗與美露眼簾的卻仍是那矯健、豐滿的女性身材,以及那張雪白無瑕而又掛著陽光笑容的臉龐。簡單來說,瑪莉老師的美態可謂是十年如一日。

「哎呀,你們真是長大了啦!」看到這兩位昔日的學生皆已經分別呈現出男性的成熟及女性的魅力,瑪莉老師滿意地笑了笑,向這對新人送上祝福。「那麼我就祝願你們一路同行,將來成家立室、事業有成吧。」

「謝謝你啦,老師!」

「唉喲,你們都那麼大了,不用再叫我老師啦!」對著這兩位如此有禮的舊生 ,瑪莉老師有點尷尬的笑著說。

「那怎麼行?」熱斗一臉正經的回應:「有謂:一日為師 終身為父,您永遠都是我們的老師。」

「不是「終身為母」才對嗎,熱斗?」在旁的美露向熱斗打趣道,看似有點想揶揄他。

「啊?是這樣嗎?」

「美露,你就別為難自己的未來丈夫吧!」看著熱斗的臉上泛起了紅暈,瑪莉老師笑得更燦爛了。此後更多熱斗的新、舊朋友到來,為他送上各種不同的祝福。

在另一個角落裡,透過複製實體,一眾領航員也在向將要成為歷史上首對領航員夫婦的他們送上祝福。

「希望洛克人和蘿露你們以後幸福快樂吧!」最先為他們送上祝福的,是冰凍人。他心裏很清楚,早在電腦獸首次出現的時候,蘿露已經向他明確表達希望與那位藍色的網路守護者一同生活、成家立室的願景。現在她夢想成真,作為朋友的自己怎可能不替她高興呢?

「希望蘿露妳會跟洛克人永遠在一齊吧嗶!~」同樣明白內情的水人也向他們送上祝福。雖然言談中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但卻直接道出了那位粉紅色領航員一直以來的夢想。

「你們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合襯呢!」葛萊德先看看洛克人那白色的禮服及那黑色的領結,再看看蘿露那身白色而又略帶粉紅的婚紗,他不禁笑説:「你們果然是天生一對喔!」

「別說這種話吧,葛萊德!」被這位酷似騎士的領航員這樣一誇,蘿露頓時炸紅了臉。她轉身望向旁邊的伴侶,有點害羞的問:「是嗎,洛克人?」

「啊?」這時不免讓這位藍色領航員感到不知所措。他仍舊記得在十三年前的那一天,因為他的錯誤回應令愛人火冒三丈,更甚的是被一只高跟鞋用力踏在自己的腳上。那種猶如交臂歷指般的痛楚至今仍然永存心中,一想到便使他直冒冷汗。

「洛克人?」看到愛人一副神不守舍的樣子,蘿露不禁替他感到憂心,以為他身體上是否有哪裡不舒服。

「我.....」

「恭喜你啦,洛克人!」這時一紅一綠的兩位領航員上前,替這位新郎化解了這副蒼態。

「布魯斯?偵察人?」看到他們皆前來祝賀自己,洛克人也不忙向他們表達感謝之情。「謝謝你們!」

「雷火主人因為有任務在身,所以未能出席今日的典禮。」偵察人仍舊以那平常用於報告的聲線,把使用者交代下來的一切告訴洛克人。「在這裡我代他祝賀你跟熱斗以後生活更上層樓。」

「謝謝......」

沒等這對新人回應過來,一聲巨響便突然從外面傳來,使眾人皆被嚇了一跳。

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」作為科學省主管的光博士立即啟動虛擬螢幕,查看保安系統的情況。

「有什麼問題嗎,爸爸?」意識到事出突然,熱斗連忙跑到父親前面,看看自己能否幫點忙。然而,網路保安系統卻顯示一切正常。

「抱歉!」另一邊廂,在一句抱歉過後,洛克人便急忙地離開科學省大廳,似乎看到外面有大事發生。

在科學省的露天範圍,兩只身影正展開激烈的追逐戰。

「你究竟是誰?!」一只紅色的身影朝那藍綠色的電波人大聲質問。

「都説了叫洛克人!」電波人極不耐煩的回答,顯然對對方的問題早已煩厭。

「你不是洛克人!」說畢,身披紅色裝甲的零便揮動手中的劍,朝對方放出一陣黃色的音波。

「這貨真煩人!」在流星洛克人接連以電波優勢,多次避開對方的攻擊後,手上的戰鬥洛克終於按捺不住,要求少年作出反擊。

「你還呆在這裡等什麼呢,小昴?快戰鬥吧!!」

「別這樣好嗎,戰鬥洛克!」少年苦苦規勸著那快要抓狂的外星電波體。「我們不可以改變歷史的!」

「你們這些人類真討厭!!」這時戰鬥洛克已經忍無可忍,擅自朝零開囗發炮。也許對方意想不到竟敢對自己作出攻擊,只見那紅色的色影有點慌忙的往右躲避,之後更以右手按著左臂,看似被火炮所擊傷。

「戰鬥洛克!!」電波體的輕舉妄動使星河昴感到十分生氣,朝那左手上的電波體怒吼:「你在幹什麼?!」

「我也只是為了小昴你的安全!」戰鬥洛克理直氣壯的辯稱,他自認為自己剛才的舉動是必要的。

「你不知道會改變歷史的嗎!!」

「我才不管什麼人類的歷史!!」

「你什麼時候才懂呀,戰鬥洛克!!」

正當少年與那藍綠色的電波體吵得臉紅耳赤之際,那紅色的身影早已跑到少年的身後,舉起手中那黃色的長劍。

「小昴,小心後面!」然而戰鬥洛克的提醒仍是慢了一步,只見零狠狠地朝少年的背脊直砍下去,讓少年直接承受傷害。在利劍落下後,那位電波英雄也隨之倒地不起。

「小昴?小昴?!」不管戰鬥洛克如何呼喚,少年終究還是沒有醒來。眼見那紅色的軀體漸漸走近,禾洛克自知劫數難逃。

(這次...糟了......)

然而,一把熟悉的聲音忽然傳來,使那位紅色領航員停止逼近。

「零,快住手!!」眼見一個身穿白色禮服的領航員由遠處趕來,零便暫時停止行動。然而,他仍以劍鋒對著流星洛克人的頸部,防止對方試圖反抗。

「發現入侵者!」

「入侵者?」看到零仍以利劍對準那倒下的藍色軀體時,洛克人頓時哭笑不得。

「放開他吧。」這位藍色領航員苦笑著説:「他是我的朋友!」

「朋友?!」意識到剛才自己冤枉好人,零立即移開那鋒利無比的黃金長劍。

「你還好吧?」看到對方閉上雙目,一副不省人事的樣子,洛克人試圖輕聲喚醒他。

「我們怎麼會好呢!!」架在少年左手的禾洛克開口就朝這位藍色領航員不斷狂轟:「令小昴身受重傷,都是因為你們這些笨蛋!!」

「夠了,戰鬥洛克......」也許是聲量過大,讓那位本仍沉睡的少年緩緩的睜開眼睛。

「你沒事吧,小昴?」

「放心,我...我只是...有點累......」也許是傷勢早已超過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,不管星河昴如何努力的嘗試站起,身體卻仍不聽使喚。

「不如...讓我揹你進去休息一下吧。」雖看不見擋在盔甲後那雙眼睛,但從語氣上也多少能看出零心裏的悔疚之情。他希望以行動,多少彌補自己對對方所作的傷害。

正當這位身披紅甲的領航員準備揹起那昏倒在地的少年時,一隻藍色的手卻握著他的右臂。

「不如...就交給我吧!」零回頭一看,只見眼前這位藍色領航員友善的朝自己笑著説:「要你留在這裡繼續招待來賓,辛苦你啦!」

「別...別這麼說......」被新郎這樣一説,這位紅色領航員垂下頭,看似比之前更覺無地自容。

「我帶你們進去好嗎?」一向有禮的洛克人在伸手準備揹起對方前,仍先面帶笑容的向他作出詢問。

然而戰鬥洛克好像絲毫沒有領略到這位藍色領航員的一片好意,反而毫不留情的以利齒咬著那藍色的手。

「哇呀!!」突然而來的陣痛使洛克人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,同時亦讓他那原本黃白色的臉上冒出汗珠。

「好啦,戰鬥洛克!!」那只電波體初時仍舊寸步不讓,直到少年發出最後通牒時,他才悻悻然地放開那只藍色的手。

「對不起!!」看到眼前那位網路英雄跌坐在地上,痛苦地按著手部的痛處,少年馬上上前扶起對方:「你沒事吧?」

「放心,只是...皮外傷而已。」雖然一道顯而易見的咬痕已經深深刻在手背上,但為了不讓對方擔心,這位藍色領航員只是一笑置之。

「那麼我帶你們進去吧。」

「還是...不用了。」少年有點尷尬的謝絕網路英雄的好意。「我...我想先聽完樂團的演出呢。」

「那麼待會再見!」看見對方一副為難的表情,洛克人也不勉強他,知趣的徑自走回科學省大廳內。

「你沒事吧,小昴?」

「這樣還能算沒事嗎?!」這時少年終於忍無可忍,朝左手上的電波體嚴厲斥責:「早就說了不能改變歷史啦,戰鬥洛克!!!!」

「我才不管這些!!」

在少年與戰鬥洛克再度爭吵不休之際,他忽然感到背後有人拍了拍自己的右肩。當他回頭一看,才發現一位熟悉的電波人站在自己的面前。

「天琴美音?!」也許是因為沒有想過她竟會出現在自己眼前,星河昴在剎那間反應不來。

「那麼有趣的事情怎麼不算我一份呢?」

「啊?」

「快進去吧,洛克人!!」沒待少年反應過來,這位粉紅色電波少女便拖著他的右手,朝會場方向奔去。

(科學省大廳)

「你的名字叫什麼?」

「我叫熱斗,全名光熱斗...你呢?」片段中的男孩有點臉紅地回答,看似對那位陌生的女孩感到害羞。

「我叫櫻井美露。請多指教!」相反女孩較男孩成熟得多,以微笑為簡單的自我介紹作結。

「多...多多指教!」

「來,一起蓋城堡吧,熱斗。」

會場內正在放映一套影片。這片段並不是任何國際性電影,而是一套記載二十年前發生的真人故事。片段中的男女主角也當然不是什麼國際影星,而是今晚典禮上其中一對新人。

(原來...我是在公園認識美露。)看到這昔日的生活片段,熱斗才又想起那早已失落的美好回憶。

片段隨即轉到了他們童年的一個情景,一個讓美露不能忘懷的時光。

「你不要欺負美露!!」看到對方仍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,男孩再度大喊:「我說過了!!不准欺負她!不許你欺負美露!」說畢,男孩更擺好姿勢,看似已經準備好迎戰。

「什麼?」對方擺出一副冷笑樣子,回應男孩:「你這個傢伙挺自大的嘛!」

話音剛落,一只拳頭便無情地打在小男孩那幼嫩的臉上,使他立即跌倒在地。

「...可惡!!......」只見男孩強忍淚水,由地上重新爬起。「可惡可惡可惡可惡!!」男孩一躍而上的試圖反擊,卻被對方那大大的手掌擋著。隨著對方用力一推,小男孩再度摔倒在地。

「熱斗?」看到男孩弄得渾身是傷,女孩上前向男孩關切地問。

「我...我沒事!」攢進心弦的痛楚使男孩丟下了眼淚,然而他並沒有選擇屈服。「我會保護美露的安全!」説畢,男孩便含著淚水,向對方直奔過去。

男孩的勇氣終於換來成果。也許是低估了男孩的意志,只見被抓得滿臉傷痕後,對方便倖倖然的離開現場。

「嗚嗚嗚......」這時男孩終於按捺不住,坐在泥地上哇哇大哭。

「不要哭了。」女孩上前摸摸男孩的頭髮,柔聲地作出安慰:「乖孩子,聽話!」

(由以前的愛哭鬼、橫衝直撞的狂牛、少根筋的笨蛋到現在成熟穩重的科學研究者...熱斗他變化真大喔!)回想過去的這一幕,美露不禁有點概歎時光的一去不返。

這時片段轉到特別的一幕,那不論是熱斗還是美露皆銘記於心、永誌不忘的一段童年回憶。

在公園的一個紅色小圓屋內,女孩利用一根鐵釘,在內壁的心形圖案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「熱斗,你也寫名字!」在刻過名字後,女孩便邀請身旁的男孩也刻上名字。

「寫名字...要做什麼呀?」男孩一臉疑惑 ,看似不明白女孩的意思。

「這是咒語喔!」女孩微笑著説:「希望我跟熱斗,能夠永遠永遠都一直是好朋友!」

「呀?」雖然男孩仍不太懂女孩的意思,但他仍按照對方的想法去做。

「可是好朋友的咒語...已經不見了。」回想起那個小圓屋在十三年前與黑暗機器生命體-劍人的戰鬥中遭到徹底破壞,熱斗不免感到可惜。

「不要緊!」美露握著準丈夫的右手,朝他微笑説:「我們以後也會在一起的嘛!」

「沒錯!」

在這對新人短暫凝視對方後,螢幕上的畫面便轉到兩位領航員的故事。由各自的誕生、在美露家失火時的首次邂逅、戰勝法老人後的互相擁抱、一同遊覧網路之城,一直到首次以製扮晶片試穿禮服、一同照顧嬰兒托利爾直到現在,片段皆對這一切略有記載。

「謝謝你啦,洛克人!」

「應該...我謝你才對!」在這樣一唱一和下,現場立時充滿了浪漫氣氛。這兩位領航員互相握著對方的手,讓在場的人不免感到羨慕。

「以後我們會有這種機會嗎,洛克人?」在座的弦琴音符有點臉紅的朝流星洛克人柔聲地問。

「欸?......」也許是對感情一事毫無經驗,對方這道問題立時把少年難住了。

「我該怎麼辦才好呢,戰鬥洛克?」少年只好朝左手的電波體發出求救眼神,看看對方能否替自己擺脫蒼態。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「怎麼呢,洛克人?」

「啊?我......」

正當少年腦袋一片空白,不知如何回答時,大會的司儀總算及時地為他化解了僵局。

「現在有請兩對新人進場!」

在管弦樂團演奏的曲目《耶穌,世人仰望的喜悅》下,熱斗與美露、洛克人與蘿露便手牽手,一同走到螢幕跟前。在悠揚樂聲緩緩的伴送下,現場的氣氛變得既溫馨又嚴肅。

在音樂完結後,兩對新人也同時走到了牧師的面前,準備宣誓。

「熱斗弟兄,你是否願意娶美露小姐即是你右手所握的女仕為你的妻子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他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護他,專一於他,終生與他同住?」牧師先向熱斗莊嚴的問。

「我如今鄭重承認你作為我嘅妻子,並許諾從今以後,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,終身不渝。願主垂鑒我的意願。」熱斗昂然站立,向身旁的婚紗女士認真而又堅定的作出終生承諾。

在熱斗回答過後,牧師又問︰「美露姊妹︰你是否願意嫁熱斗先生即是你左手所握的男仕為你的丈夫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他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護他,專一於他,終生與他同住?」

這時輪到美露一臉認真的回答︰「我願意。光熱斗,我如今鄭重承認 你作為我的丈夫,並許諾從今以後,無論環境順逆,疾病健康,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,終生不渝,願主垂鑒我的意願。」

在熱斗及美露分別作出誓言後,牧師便把目光投向那兩位網路領航員。

「彩斗弟兄,你是否願意娶蘿露小姐即係你右手所握的女仕為你的妻子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他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護他,專一於他,終生與他同住?」

「我願意!」這位藍色員既肯定又有點腼腆地回答,同時也握緊愛人的手。

「蘿露姊妹︰你是否願意嫁彩斗先生即是你左手所握的男仕為你的丈夫,遵照聖經的教訓,與他同住,無論安樂困苦,豐富貧窮,健康衰弱,你都愛護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護他,專一於他,終生與他同住?」

「我願意!」蘿露同樣以肯定的語氣回答牧師,但與那位藍色領航員有些不同,她在回答過後非但沒有流露出任何尷尬之情,反而在她臉上找到的是一份難以言喻的喜悅。

在這兩對新人皆完成宣誓儀式後,熱斗與洛克人便各自為愛人戴上戒指。在《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》的伴奏與眾人的一片歡呼聲下,現場頓時成為一艘堅不可摧的無敵巨艦,乘載著新人的夢想及眾人的祝福,正式開始駛向廣闊無邊的未來。

這時兩對新人按照儀式,向父母他們呈上結婚證書。

看著這艘巨艦終於築成,身為父母的也當然難掩心中的喜悅。

「祐一郎你看看,彩斗跟熱斗他們真是很有男子氣概喔!」在簽署後,身為兩個兒的母親春香朝丈夫笑說。

「嗯嗯。」光博士點頭微笑。「希望他們將來有幸福、美滿的生活吧。」

在另一邊廂,美露的父母也不禁替女兒感到高興。

「美露終於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終生伴侶,真係太好了!」,看到女兒找到陪伴自己走過一生的人,美露的母親不禁感到欣慰。

「以後美露就拜託你囉!」美露的父親笑了笑,向正式成為女婿的熱斗説。

「外父,謝謝您!」

眼見簽署儀式正式完結,師儀便把典禮帶到下一個環節:拍照留念。

「不如我們也去跟他們合照留念吧,洛克人?」師儀的話音剛落,天琴美音便蠢蠢欲動,向身邊的星河昴提議道。

「可是這樣會改變歷史的!」這位少年一臉認真的回應:「而且我們是為了調查,還是留在這裡吧。」

「小昴果然比妳更有原則喔,美空!」女孩手中的電波體-弦琴在此時也不禁插話道。

「哼!」眼見自己不可能説服星河昴,弦琴音符只能無奈的按受。

然而他們誰也沒想到,兩對新人竟然親自邀請與他們合影留念。

「剛才讓你這麼狼狽,抱歉。」這位藍色領航員有點腼腆地笑了笑。「不介意的話,不如一起拍照吧?」

「可是......」

沒等星河昴想好該如何回應時,場內另一位新郎卻已經急不及待的握著他的手。

「在時鐘人事件以後我們就再沒有見面了!」熱斗朝這位寬別多年的朋友微笑説:「難得一見,不如就一起拍照留念吧!」一向好客的熱斗主動拖著少年的手,帶他走到台上。

「好久沒有了,美空!」另一邊廂,蘿露亦牽著粉紅色電波人的手。

「你竟然...還記得我的名字?」也許沒有想過與自己僅有一面之緣的對方仍然記得自己的名字,少女不禁流露出驚喜表情。

「當然了!!」這位粉紅色領航員滿臉笑容地回答:「在我最絕望、最恐懼的時候,陪伴我度過的只有妳的歌聲。因為妳,我才可以熬過時鐘人那一關。」說到這裡,蘿露便放開對方的手,向對方鞠躬道謝。

「謝謝你呀,美空!」

「別這麼說吧!」回想當初自己被困時僅是因為太過無聊,才藉著音樂消愁。她萬萬沒想到自己的無心插柳竟成了對方的救命稻草,更沒想到對方竟然會在事隔多年的今天向她道謝,弦琴音符的臉頰頓時炸紅。

「別那麼見外嘛!」在旁的美露乾脆直接牽著粉紅色電波人的手,帶她走到台上。「我們就先來一張吧!」

就這樣,二百年後的電波英雄與當代的網路守護者再度成功跨越時空的界限,並為世人留下了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。

「你方便過來嗎,洛克人?」儘管仍不太習慣稱呼那位與自己同名的電波英雄,但出於禮貌,這位藍色領航員硬著頭皮的邀請對方。

「哦。」

在流星洛克人過去以後,才發現原來是熱斗也有事找他。

「謝謝你啦,星河昴!」

「謝...我?」眼見對方突然向自己道謝,少年在剎那間不免感到錯愕。

「有了你當時留給我跟洛克人的資料,我跟爸爸才可以進行研究。」明白對方似乎不太清楚自己的意思,熱斗便加以補充。

「謝謝你!」這時洛克人便張開藍色的右手,一個藍色的徽章圖案便投射出來,上面明確的刻著:兄弟絆(Brother Bond)。

「熱斗、洛克人......」也許從未想過對方在十年後仍收藏著自己送予的資料,少年不禁有點感動落淚的衝動。

「熱斗,你將來一定...一定會是兄弟絆的始創者!」

「到了搶花球環節,有請兩對新人把花球投擲畀台下的朋友!!」

隨著司儀的聲音再度響起,新人們便要再度返回台上。熱斗與兩位洛克人間的面談也在這時暫告一段落。

在眾人一片歡呼聲下,兩對新夫妻便各自把兩個大花球用力擲出。兩個色彩繽紛的花球在空中落下,分別落在兩位來自未來的電波英雄的手中。

「恭喜你們!!」看到台下這兩位朋友一副十分好奇的樣子,司儀先是發出銀鈴般的笑聲,然後才預祝他們早日成雙。

「熱斗、洛克人,我走先了。」也許是羞澀得無地自容,只見這位電波英雄瞬間化成波紋,消失了。

「等等!!」這時天琴美音也跟隨流星洛克人,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了。

「星河昴、美空......」雖然熱斗對他們的消失感到突然,但他並沒有再說什麼,只是在默默在心內許下承諾。

(我一定...會努力研究的!)

(電波隧道內)

「你怎麼不留多一會嘛,洛克人?!」對於少年一聲不吭便離開會場,天琴美音不免有點不甘心。

「我...我的任務,已經...已經完成了啦!」強烈的害羞感使少年吞吞吐吐地回應對方的質問。

「你見到那個跟你長得很像的人嗎,小昴?」

「當然沒有!」少年無奈的回答戰鬥洛克。「可是...剛才的情況我怎麼可以留下來呢?!」

「為什麼不行呢?」這個電波體打趣説:「愛情又不會讓小昴你冒著生命危險,你不用害怕喔,哈哈哈哈!!」

「你不要笑得那麼陰險嘛,戰鬥洛克!」少年乾脆撇過臉查看照片,不再理會那煩人的電波體。

「哇啊啊!!!」

「什麼事嗎,小昴?」聽到少年刺耳的尖叫聲,戰鬥洛克連忙詢問對方。

「這個...這個...是我自己!!」

歷史向這位來自未來的少年開了一個大玩笑,原來教科書上的歷史照片,正正是他與那位網路英雄的雙人合照......



上一章              下一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